热心市民苏先生

自产自磕,有梗小窗

豪赌

•南山小短文

•不喜勿喷



-



   〔我想以余生亲吻你,透支性命去拥抱你。〕




订婚现场好生热闹,这场张家人和汪家女的结合是每个人期待的好戏,包括尹南风。



人群吵吵杂杂各自带着虚伪的笑容嘘寒问暖,没人知道这场订婚究竟是真心还是假意,若是真心恐张大佛爷泉下得大动肝火,若是假意这代价也忒大了些。



遇上难得的好戏尹南风抛去平日里深色的衣裙,换上一身白色及膝纱裙外搭浅粉色披肩,看上去倒是比平日更温柔几分。



仪式开始前,尹南风特意去了一趟休息室看了眼梁湾,外人看着两人相谈甚欢只有当事人知道双方话里有话。梁湾向尹南风举杯示意,尹南风淡然接过喝上一口又说了些祝福的话语才转身离去。



尹南风并不在意梁湾这个人,她向来知晓张日山的性情,梁湾作为一枚棋子并不值得尹南风上心。说实在,尹南风感兴趣的只是张日山这个人,对他周遭的人和事向来不过心。



仪式开始,大堂奏起优美的音乐带人走进这场甜蜜的梦境,台上梁湾正在神父面前对张日山诉说着衷衷爱意,这一切不过是她演的戏,梁湾的确是个好演员,若非张日山是个活了百年的人精怕也被她蒙混过去。



旁人看着般配的人儿准备交换戒指在台下起哄,一时间尹南风忽觉血气翻涌,胸口一闷竟呕出一口血来染红了雪白纱裙看着刺眼极了,身旁霍秀秀惊叫出声引得台上人的注意,尹南风在众人惊愕的视线下倒地。片刻张日山已经用最快的速度从台下飞奔至尹南风身旁,尹南风费力掀起眼皮看到张日山眼中无法掩饰的慌乱和惧意,闷笑出声旋又带出几口鲜血。



再睁开眼已在医院里,偏头就看见一身狼狈的张日山,黑色西装纽扣随意扯开白色衬衫沾上部分尹南风的血液,头发有些凌乱眼中多出了血丝。这样的张日山是她从未见过的,似乎男人这副模样取悦了她,缓缓勾起嘴角十分愉悦。



         “南风,开心了吗?”



尹南风在张日山的熏陶下也养成了和他一样眦仇必报眼里容不得沙子的性子,这一次从头到尾不过都是尹南风自导自演的戏罢了,借梁湾的手喝下杯毒酒,用身体报复了张日山。是的,报复。报复张日山当日抱着梁湾进入新月饭店打了她的脸。



         “张日山,你还记得我问过你,你害怕什么吗?你还记得你是怎么回答的吗。”



尹南风多年来养成的习惯说话从来都是平淡无起伏,连带着问句也只是尾音稍稍上扬。



很久之前,尹南风曾问过张日山有什么害怕的东西,张日山眼皮也没抬一下抛出没有两字。从那以后尹南风便想着从他脸上看到不一样的神情,最后的确是看到了却也是用了极端的法子。



张日山清楚尹南风不打没有把握的仗,她既然敢喝下那杯毒酒就绝不会让自己折在里头,她敢连自己都算计进去就绝不会空手而归。



         “尹南风,你已经不是小孩了。”



         “老东西,在你面前我诚然算不上大人。”




尽管面色苍白尹南风仍是止不住露出些许得意,缓慢起身就着张日山的手喝了口水才安稳靠着床头又恢复了往日的模样。上下打量了如此狼狈的张日山终是眼含笑,忽的想起今日的新娘子,那身婚纱是好看不假只可惜再好看也成了一抔黄土。




         “倒是可惜了这枚棋子。”

-

多年来的勾心斗角你来我往,他们之间向来就是一场豪赌,她看着他,想起白居易的《长恨歌》里一句“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竟是觉得写尽了人世间的天长地久,所有缠绵相逢、缱绻情爱,也不过一个“愿”字。

评论(27)

热度(1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