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市民苏先生

自产自磕,有梗小窗

无题


•南山小短文

•不喜勿喷




-



  〔最深沉的爱,莫过于分开以后,我将自己,活成了你的样子〕




我记着姑奶奶去的时候是在秋天,黄叶随风纷纷扰扰下落铺成一条金黄色的大道,我推着姑奶奶在那路上走着,一会便听着她说姑爷爷在路的另一头等着她呢,那边还有八爷爷和二爷爷。我忍住心头的酸痛和眼眶中欲溢出的温热液体,一步步将姑奶奶送到了路的另一头,她就那样笑着笑着伸出手最后重重落下,我想,她已经见到姑爷爷了。



姑奶奶去后,尹家的担子全部落在了我身上,尽管有张日山在旁帮衬着,那些如狼似虎的尹家旁系却也让我身心俱疲。那年我才十六岁,年少掌权,不服人甚多,尹家旁系乘着张日山不在,便向自个施压,召开家会。瞧着下方黑压压一群人吵吵嚷嚷,说来说去也不过是我还小不适合做尹家家主,没办法坐镇尹家。抬手揉揉发疼的太阳穴,思来想去默然学起了张日山的神情,拈来一副漠然神情老神在在,竟是学了个八九分,在场人愣住一时寂静。



“各位叔伯别忘了,我才姑奶奶指定的尹家继承人,若各位有异议,我不介意让各位下去问问姑奶奶。”



此后凡是对此有异议的族人都被自个学着张日山那套心狠手辣给解决了,尹家也就渐渐安稳下来。后来再想起当年的事,我才发觉这么多年来,我无一不是学着张日山来掌管整个新月饭店,原来匆匆岁月竟让我活成了他的模样。



评论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